簡介

展亮技能發展中心(簡稱「展亮」)為職業訓練局(VTC)機構成員之一,是專為15歲或以上殘疾人士提供職業訓練場地以協助他們公開就業的主要機構。展亮設有三個職業訓練場地,即展亮(觀塘)- 牛津道暫遷校舍、展亮(屯門)和展亮(薄扶林)。

 

中心提供技能訓練,課程選擇多元化,教學模式靈活,輔以全面的支援服務。整個工作團隊竭誠投入,營造關愛和溫暖的學習環境,讓學生茁壯成長,發光發亮。

殘疾人士職業訓練處

殘疾人士職業訓練處致力為15 歲或以上(備註)有基本自我照顧能力的特殊教育需要學生(包括注意力不足/過度活躍症、自閉症、聽障、智障、肢體傷殘、精神病、特殊學習困難、言語障礙、器官殘障、視障)提供評估、職業教育及訓練、復康、技能培訓及就業支援服務,以及借用各種輔助器材予學生以配合其學習所需。

 

備註: 申請人必須為香港永久性居民或無居留及工作限制之合法香港居民。

https://form.shine.edu.hk/files/8lgm49b8v-01-disabilitytype.jpg

展亮技能發展中心

職業訓練局(VTC)是香港卓越的職業專才教育機構,展亮技能發展中心為 VTC 轄下14個機構成員之一。中心設有三個職業訓練場地,即展亮技能發展中心(觀塘) - 牛津道暫遷校舍、展亮技能發展中心(屯門)和展亮技能發展中心(薄扶林)。每所中心均有設備完善的訓練工場,在模擬工作環境中提供就業為本培訓。

https://form.shine.edu.hk/files/8llq7zzgg-IMG_3187.JPEG

展亮職業評估服務

展亮職業評估服務單位成立於1982 年,專為有特殊教育需要人士提供職業評估服務。由職業評估導師、職業治療師及社工組成的專業評估團隊,聯同醫管局醫生及勞工事務主任,利用職業性向、體格及心智等專業評估測試,評定受評人士在學習及工作方面之能力、潛質、興趣與限制,協助他們對自己的能力有更清晰及確切的認識,選擇適合自己未來的學習或職業路徑。

https://form.shine.edu.hk/files/8lgm50leh-01-SVAS.jpg

展亮輔助器材及資源中心

展亮輔助器材及資源中心為有特殊教育需要的 VTC 學生提供輔助器材借用服務、特殊教育需要評估及諮詢服務。中心亦會為學生設計、製作及改良各種輔助器材,及提供不同類型的學習支援,以配合個別學生的學習、工作及日常生活所需。

https://form.shine.edu.hk/files/8llg7lsep-9ljgluf5c-8lho4l7qp-01-STARC-min.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