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介

展亮技能发展中心(简称「展亮」)为职业训练局(VTC)机构成员之一,是专为15岁或以上残疾人士提供职业训练以协助他们公开就业的主要机构。展亮设有三个职业训练场地,即展亮(观塘)- 牛津道暂迁校舍、展亮(屯门)和展亮(薄扶林)。  

 

中心提供技能训练,课程选择多元化,教学模式灵活,辅以全面的支援服务。整个工作团队竭诚投入,营造关爱和温暖的学习环境,让学生茁壮成长,发光发亮。  

残疾人士职业训练处

残疾人士职业训练处致力为15 岁或以上(备注)有基本自我照顾能力的特殊教育需要学生(包括注意力不足/过度活跃症、自闭症、听障、智障、肢体伤残、精神病、特殊学习困难、言语障碍、器官残障、视障)提供评估、职业教育及训练、复康、技能培训及就业支持服务,以及借用各种辅助器材予学生以配合其学习所需。

 

备注: 申请人必须为香港永久性居民或无居留及工作限制之合法香港居民。

https://form.shine.edu.hk/files/8lkjhhfil-9lkjhfgvs-8lgm49b8v-01-disabilitytype.jpg

展亮技能发展中心

职业训练局(VTC)是香港卓越的职业专才教育机构,展亮技能发展中心为 VTC 辖下14个机构成员之一。中心设有三个职业训练场地,即展亮技能发展中心(观塘) - 牛津道暂迁校舍、展亮技能发展中心(屯门)和展亮技能发展中心(薄扶林)。每所中心均有设备完善的训练工场,在模拟工作环境中提供就业为本培训。

https://form.shine.edu.hk/files/8llq81qhw-IMG_3187.JPEG

展亮职业评估服务

展亮职业评估服务单位成立于1982 年,专为有特殊教育需要人士提供职业评估服务。由职业评估导师、职业治疗师及社工组成的专业评估团队,联同医管局医生及劳工事务主任,利用职业性向、体格及心智等专业评估测试,评定受评人士在学习及工作方面之能力、潜质、兴趣与限制,协助他们对自己的能力有更清晰及确切的认识,选择适合自己未来的学习或职业路径。

https://form.shine.edu.hk/files/8lgm50leh-01-SVAS.jpg

展亮辅助器材及资源中心

展亮辅助器材及资源中心为有特殊教育需要的 VTC 学生提供辅助器材借用服务、特殊教育需要评估及咨询服务。中心亦会为学生设计、制作及改良各种辅助器材,及提供不同类型的学习支持,以配合个别学生的学习、工作及日常生活所需。

https://form.shine.edu.hk/files/8llg7mje7-9ljgluf5c-8lho4l7qp-01-STARC-min.jpg